IMG_5169.JPG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2018/1/1

 

2018年的第一天

 

感覺還是有些不真實,享用早餐的過程中,

 

旅伴提議想租車環遊小鎮,

 

於是開啟了新年的另一個驚奇之旅。

 

我們付了8萬寮幣(約10美金)租了一台紅色的機車,

 

老闆熱心的在黑白地圖上比畫後,我們在上午11點出發。

 

 

IMG_517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旅伴的願望(一)

 

由於旅伴是日本人不會騎車,

 

於是就由我載著她在小鎮(荒野)中探險!

 

沿著Louang Namhta唯一的柏油公路騎行

 

沒有騎過機車的旅伴在後座興奮的喊著:

 

「好涼喔~好舒服喔~我完成了人生的夢想了!」,

 

我大笑:「妳的夢想也太容易被滿足了吧~~~~」,

 

然後我們兩個人在哈哈大笑的過程中,吃進了一臉風沙@@

 

 

IMG_516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織布小村莊

 

公路騎行約10分鐘後,

 

右轉進了一條遍不大小石塊的小路,

 

一路不算難騎但偶爾要閃避牛群和牛糞便,

 

也算是對我的一項考驗。

 

隨後我們經過一個織布小村莊,

 

和村莊主人聊天並購買了一些織物後,

 

主人熱情邀約我們享用午餐,

 

可惜的是天色漸暗後續還有景點要走,

 

於是告辭後繼續走走看看。

 

 

IMG_516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愛唱歌的寮國人

 

一路上偶爾遇見幾個小聚落,

 

共同的特色是房子由木頭架高,

 

下方養雞上方居住,村民在雞群旁生火煮食後,

 

一邊享用餐點一邊用麥克風大聲唱歌,

 

是個相當喜愛唱歌但耳朵可能有點重聽的民族~~。

 

 

IMG_516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森林中的冒險

 

最後我們在寮國和中國雲南的邊界,

 

右轉進入了一片森林!對!沒錯就是森林。

 

騎行在滿地泥濘,

 

比機車「路考」難度還高的森林裡,

 

兩旁高聳樹林覆蓋天空顯得有點昏暗,

 

偶有莫名野獸叫聲、牛群甚至是羊群竄出,

 

整整半小時的驚險過程,我在心裡默禱,

 

希望不要有獅子老虎之類的猛獸跑出來!

 

 

IMG_516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湍急的溪流

 

就在前方出現光亮,

 

開心騎出森林之後,幻想馬上能看見大馬路,

 

誰知道眼前出現的是一道混濁的湍急溪流,

 

而能夠通過的方式,僅止於上方簡陋架起的「竹橋」!

 

當下我好後悔四個小時前,

 

滿心喜悅地幫旅伴圓滿乘坐機車的「人生夢想」,

 

我好想回家呀!

 

沒有騎過、牽過甚至是摸過機車龍頭的旅伴,

 

傻呼呼的說:「我走過去,妳等一下騎過來」!!!

 

我心裡滿是驚嘆號:「好想死」

 

會不會騎過去之後是連人帶車跌到溪裡,然後天堂見?

 

~我不要死在寮國這個有牛在四處奔跑,

 

並且裡面有牛大便的溪流裡~~~

 

於是,我牽著機車龍頭、旅伴扶著後座,

 

兩人同心協力開心(尖叫)地,平安抵達竹橋的另一頭。

 

傍晚5點終於騎回到那條唯一的市區公路我有得救的感覺。

 

 

IMG_517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旅伴的願望(二)

 

午餐沒吃飢腸轆轆地,

 

找到了一家很棒的餐廳Zuela Guesthouse&Restaurant享用晚餐

 

( 食記請點: Zuela Guesthouse&Restaurant)

 

隨後繼續完成旅伴(我)的第二個願望(噩夢):「寮國桑拿浴」,

 

旅伴一如往常唧哩呱拉的說著,待會的桑拿浴會有多舒服多舒服,

 

抵達之後我才發現那有多可怕多可怕!

 

一樣是木頭架高的房子下方養雞上方桑拿浴?

 

我在走上樓梯的過程中,還是很難理解我怎麼會來到這裡?

 

 

IMG_519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圍著破布?

 

店家(某老先生)跟我們每人收了1萬寮幣後,

 

給了我們一條浴巾(破布?),

 

 

IMG_520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驚嚇的環境

 

環顧四周燈光昏暗、發霉的黑色地板裂出了幾個小洞、

 

嘎拉嘎拉作響地彷彿隨時可能摔到下方和小雞一起洗澡!

 

 

IMG_520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男女共浴?

 

把貴重物品鎖在無法順利上鎖的發黑櫃子裡後,

 

我們換上浴巾後,突然有一位光著屁股的「男人」從我面前走過,

 

我尖叫了一聲:「這裡是男女共浴?!」

 

 

IMG_5198.JPG

 

 

 

驚恐的轉頭看了一眼店家,

 

他比了比唯一的桑拿浴間要我們進去。

 

 

IMG_519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逃出桑拿浴

 

而旅伴也一臉淡定的拉著我走進那個伸手不見五指,

 

空氣濕度超過百分之百,搞不清楚裡頭有幾男幾女、

 

不懂為何一直聽到身旁男性,不斷搓動身體聲響的情況下,

 

我迅速在1分鐘之內逃離了現場!

 

換好衣服後,店家驚訝的看著我:「finish?」。

 

 

IMG_520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加入Light 蔬食/ FB粉絲頁 

 

和我一起發掘~旅途中的美好蔬食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